ハジメ

はじめまして、ハジメです。
发现缺章节先看主页最新发的补档,找不到再评论告诉我,虽然是不同的人问的,但问多了我真的会烦,并且怀疑你们是想钓鱼,于是我就想拉黑。
请不要拿我文里的设定去要求别的写手,(敲黑板→)反之亦然(←重点)。
拒绝虾龟理客中,关注里有虾没我,三无号会移除。

After Noon 16【HP/哈德/正剧向】

 • 关于战斗场面,用古装武侠背景设定虐自己一篇几万字的文,然后就会发现魔法战斗场面怎么这么好写啊你们这群古代人都给我去学魔法!(开玩笑

 • 轮到德拉科开始无视哈利的各种异常态度啦

 • 关于上一章的挡枪问题,德拉科当时是对哈利说话的,所以他站的位置是哈利的正对面,如果他没站在那里的话,在哈利看来……(任君想象



目录归档:目录


——————————————————————


Chapter 16 救世主


  再次看到医疗翼雪白的天花板时,德拉科险些以为自己又死了一遭。
  但是他很快发现除了自己,旁边的病床上也躺着人,离他最远的是罗恩,最近的是卢娜。他们都还在昏迷中,看样子自己是醒来最早的那个。德拉科撑起身体,茫然地思考究竟发生了什么。
  “你醒了,马尔福先生。”庞弗雷夫人从门外进来,看到坐在病床上的德拉科,眼睛亮了一下。自从四年级之后她对他的态度总是比对别人温和了那么一些,虽然几乎看不出来。
  “邓布利多把你送回来的时候相当着急,因为波特先生似乎误以为你被阿瓦达索命击中,一直对他说你要死了。”庞弗雷夫人将托盘放到桌子上,摇摇头。“实际上只是强力昏迷咒的一种,带了些副作用,当然现在已经完全治好了。”
  “看起来他很希望我死。”德拉科干笑。
  “事实上他似乎非常急切地希望确认你还活着。”护士抱怀,“真是的,什么时候斯莱特林也会和格兰芬多一样那么莽撞了……”
  “我是被牵扯进去的!”德拉科反驳,然而庞弗雷夫人没理他。
  “醒了就可以出院了,马尔福先生,你昏迷了一整天。”
  为了防止她改变主意,德拉科匆忙穿上鞋离开医疗翼,他可不想被抓着多灌几瓶魔药。走到公共休息室入口,他突然反应过来庞弗雷夫人说是邓布利多把他带回来的。
  ……糟透了。
  这意味着或许过不了多久他就要和校长有一场谈话,关于自己飘忽不定的立场。没错,即使被彻底牵扯进了神秘事务司事件德拉科还是不打算站在救世主这边,这件事甚至加深了他隔山观虎斗的想法。如果站在救世主的队伍里意味着他动不动就要经历如此惊心动魄的战斗,德拉科宁愿当个缩头乌龟。
  他现在明白每到学年末格兰芬多莫名其妙的加分都是怎么来的了,他现在一点也不羡慕,一点也不。
  说出公共休息室的口令,德拉科无视从各个方向投来的探究目光,径直回到宿舍,布雷斯今天居然没出门,看到他进门惊奇地说:“嘿,马尔福。你可算出现了。”
  “什么叫可算出现了?”德拉科打开衣柜开始挑衣服,他要洗澡,在神秘事务司里摸打滚爬之后又昏迷一整天,他觉得自己浑身都是奇怪的味道。
  “你失踪了一天多,更不妙的是在你失踪期间,格兰芬多的救世主他们也失踪了。”
  “是啊,十分不妙。他们把我绑架到一个不见天日的神秘基地严刑拷打企图得到我家古灵阁的钥匙,伟大的白巫师邓布利多为了不让他的黄金男孩档案上留下犯罪记录,同意将他在新西兰的一座青苹果果园送给我并给斯莱特林加五十分,只要我发誓不再追究。我被感动了,答应了这个条件还帮助他恢复了校长的职位。”德拉科满嘴跑火车。
  布雷斯低声笑道;“好吧,就当这是事实,但你知道外面那些人都在说什么吗?”
  “什么?”德拉科现在并不想动脑子思考。
  “一部分认为你被那个我们都知道是谁的人叫了过去,因为你是波特的同学或许他有想知道的情报。另一部分思考得更远,结合你这一年没怎么找茬波特,他们认为你是帮着波特去对付那位我们都知道是谁的人了。”布雷斯用事不关己的语气说。
  德拉科一愣,心想第一个猜测怎么和上辈子莫名其妙有些重合。“你是说那个秃了顶的黑巫师?”
  “咳咳咳咳咳……谁!?”布雷斯被南瓜汁呛到了。
  “哦,其实伏地魔是个秃子,我本来答应了要保密的。”德拉科满不在乎地说,“不过你最好保密。”
  布雷斯已经不知道该对德拉科说出口的“伏地魔”感到惊悚还是对“那个秃了顶的黑巫师”感到惊悚才是正确反应了,于是他选择无视两者。
  “答应谁保密?”他换了个问题。
  “哦,这就随你们猜测了,不是吗?”德拉科挑衅地笑笑,抱着衣服出门去级长浴室了。
  
  
  这周末天气很好,德拉科来到了室外晒太阳。一连几天他都躲着斯莱特林的同学,不是待在宿舍图书馆就是待在有求必应室,他不想被人质问,幸运的是邓布利多最近有不少事务要处理,没有找他谈话的打算。德拉科避开人群的视线,躺在湖边草地上,继续这几天来一直在思考的问题:面对邓布利多的时候该说些什么。
  “哦!”他听到有人惊呼。一片阴影挡住了太阳,德拉科感到自己的腿被谁踢了一脚。
  “哦,马尔福。”哈利眨眨眼,似乎没想到会在这里碰见他。
  “波特,如果你是专门过来踢我的,最好小心自己的脑袋。”德拉科怒视他。
  “嗯……抱歉?我只是想找个没人的地方自己待会儿,没看到你躺在这。”哈利说。
  “那你可以滚了,这有人了。”德拉科语气不善道。
  然而哈利没有离开,反而在旁边抱膝坐了下来。他盯着反射阳光的湖面,眼神黯淡,德拉科奇怪为什么自己总是会碰见落单的、情绪低落的波特,而对方身上熟悉的情绪甚至让他开不了口再次赶人,那太熟悉了,曾经有一段时间马尔福庄园只剩德拉科一个人,那些日子他整天将自己关在屋里看着窗外阳光跳动的草坪,每一秒都更加绝望。
  “你看最近的报纸了吗?”哈利打破宁静。
  德拉科模糊地嗯了一声。
  《预言家日报》报道的内容和他记忆中相差无几,曾经那份报纸被德拉科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撕了好几份,因为上面写了对卢修斯的判决。而这次他父亲的名字并不在上面,德拉科第一次有了自己所做的一切还是有回报的实感,哪怕只是为了这个,他都不会再质疑自己的决定是否值得。
  它是值得的,就算日后卢修斯会对他失望将他赶出家门,也是值得的。他父亲那么善于审时度势,等伏地魔死透,他会选择出对马尔福家最好的路。
  让德拉科感到庆幸的另一点是,报纸上只写了“那个活下来的男孩和他的同伴”,没有指明同伴中都有谁,这让他的斯莱特林同学们的猜测最多只能停留在空穴来风的程度,没有实在证据可以证明。
  “我在门廊碰到了诺特。”哈利没有继续之前的话题,“还有高尔和克拉布,他们威胁我来着。”
  是啊,肯定会的,上一次我还亲自参与了。德拉科翻白眼。
  “那两个大块头什么时候开始不跟着你了?”他好奇地问。
  “这学期开始之后。”德拉科轻蔑地说,“我们是斯莱特林,不像你们只凭冲动就行动的格兰芬多,我们做事之前会考虑很多。但是,总有些人的脑子不是那么好用,他们最初单纯觉得我父亲不在国内就没必要讨好我了……大忙人黄金男孩显然不会把他的心思放到他在学校的一个小小的死对头身上。”
  “我可没少关注你。”哈利嘀咕。
  “什么?”
  “没什么,我是说,真的,你爸爸不是食死徒吗?听贝拉特里克斯的话,好像他没回应伏地魔的召唤?而且我在小汉格顿墓地也没看见他。”
  “哈利・波特,如果你不想进湖里让乌贼帮你洗个澡,最好别说出任何猜测。”德拉科威胁,哈利举手投降。
  “他们出国了,大概两年后才会回来。就是这样,而我因为还要上学就没和他们一起去。”
  面对明显的谎言哈利意外没有追究,而是继续刚才的话题:“麦格教授从圣芒戈回来了,看起来气色不错。”
  “是什么让你觉得我会在意这个?”
  “她给你加了五十分——这个理由怎么样?”
  “什么!?”德拉科蹭地坐了起来,“给我加分!?”
  “是啊,因为提醒了大家神秘人回来了,所以我、罗恩、赫敏、金妮、纳威,还有卢娜,各加了五十分。”哈利点头,“然后我提醒她‘其实还有马尔福’,结果麦格教授和斯内普都吓得不轻。”
  “斯内普教授!?”德拉科再次尖叫,“还有谁知道!?”
  “啊……诺特也在场。”
  德拉科现在想自己跳黑湖里冷静冷静。他尝试说服自己被捕的食死徒名单上既然没有贝拉,那么自己也在神秘事务司还帮着波特的事大概已经被所有食死徒知道了,既然老诺特也是食死徒,这不过是早一天晚一天的区别。
  但德拉科还是严肃地警告:“听着,波特。我重申一遍,我是被你们牵扯进去的,不是去帮你们的!以前不会,以后更不会!”
  “但你实际上做的事就是帮了我们啊,金妮对你治好了她的脚很感激,一直想找机会给你道谢来着,只是一直没找到。不过罗恩还在说什么你有别的阴谋。”
  我可不就是有别的阴谋……哦不对,是别的想法。德拉科在心里说。
  “说起来你到底去神秘事务司干什么的?怎么去的?”哈利的语气猛然低沉下来:“贝拉特里克斯本来在攻击唐克斯,唐克斯躲了过去,结果击中你,那时候我以为……我以为你也死了。”
  没必要再补充什么,一个“也”足够说明为什么哈利的情绪一直那么低落,报纸上也说了,被误解的英雄小天狼星・布莱克,在神秘事务司战死。
  “个人有个人的门路。”德拉科站起身,拍去长袍上的草屑。
  “而我是去参观我的葬身之地。”
  斯莱特林平淡地说。
  晚餐时,布雷斯发现斯莱特林的沙漏里多了不少绿宝石,震惊地问:“邓布利多真的给了你一个青苹果果园!?”
  德拉科翻了个白眼,不是很想说话。
  
  
  德拉科翘了期末告别宴会,因为不想面对邓布利多。小心地避开人群时他碰到了怀里抱着一叠告示的卢娜。
  “你好,德拉科。”卢娜向他点头示意,经过他继续向前走,德拉科侧身的时候发现那些告示写着希望见到的人能够归还她的书本和衣服。
  “我不是教给过你定位咒了吗?”他皱眉。
  “哦,那个很好用,可惜每到学期末我丢的东西都会特别多,如果一个一个去找我会赶不上火车。”卢娜不慌不忙道,“所以如果有人能主动还回来,我会省下很多功夫。”
  “它们到最后总是会出现的,以前也是这样。”
  经历过到了最后也不会出现的斯莱特林微微点头,并没有过于在意,礼节性地询问:“需要帮忙吗?”
  “没关系,我自己可以找到。”卢娜说。
  德拉科还没继续上楼,又听到卢娜稍微高了一些的声音:“今天不在宴会上的人真多啊,哈利。”
  德拉科条件反射转头,正看到哈利阴沉着脸出现在走廊一端。
  “嗯……我今晚不想去。”哈利敷衍道,“你们在干什么?”
  “我在贴告示,德拉科在……”卢娜转向他,德拉科不得不停下上楼的脚步。
  “因为某个人的多嘴,最近在斯莱特林我相当不受欢迎。”他把所有事都推到了哈利身上。
  “好吧。”哈利叹了口气。
  “你在为小天狼星难过,”卢娜一针见血。“所以我猜你不会想听没关系的人不断提起他。”
  “啊……嗯。”他突然想到了什么,抬头盯着楼梯上的德拉科:“你好像知道他是我教父?”
  “我妈妈是他堂姐,在离开布莱克家前,他们的关系一直很好,之后也在关注他。”德拉科继续瞎扯,想着反正这些事死无对证。
  “你们认识的人中,也有过死亡的吗?既然你们都看得见夜骐。”哈利将目光在他们间来来回回,德拉科有些惊讶,他不知道卢娜也能看到夜骐。
  “我妈妈,她是个杰出的巫师,然而有一次在做实验的时候,一条咒语出了问题。那年我九岁。”卢娜简洁地说。
  哈利低头嘟囔了句像是感到遗憾之类的话。
  “我最亲近的人们在我眼前被杀,”德拉科挑起瘆人的笑意;“但没什么,你能做什么?你只能顺着他们的希望好好活着,直到有一天你们再见面。”
  “别想太多,波特。”德拉科摇头,“他们叫你救世主,或许你能拯救整个魔法界,但你救不了每一个人。”
  他沿着楼梯继续向上,打定主意不回头,因此只听见哈利坚定的声音从楼下传来:“那我也会尽全力多救一个人的!马尔福!”
  多一个两个有什么用呢?德拉科恶意地想。
  你在乎的人那么多,总有会被漏掉的。我在乎的那么少,还是全都漏掉过。



————————————————————

德拉科:别想太多波特,你是救世主,救世主救世不救人

所以他从来没有过【死前为什么没人救我】的念头,从第一次的六年级开始德拉科就固执地认为救自己只能靠自己

虽然嘴上说自己是被牵扯进去的,实际上心里却没有怪别人,因为知道实际上如果自己完全不愿意根本没这个结果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33)
热度(10880)
  1. 共1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ハジ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