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ジメ

はじめまして、ハジメです。
发现缺章节先看主页最新发的补档,找不到再评论告诉我,虽然是不同的人问的,但问多了我真的会烦,并且怀疑你们是想钓鱼,于是我就想拉黑。
请不要拿我文里的设定去要求别的写手,(敲黑板→)反之亦然(←重点)。
拒绝虾龟理客中,关注里有虾没我,三无号会移除。

After Noon 11【HP/哈德/正剧向】

 • 昨天说的那个IF世界线,在我的构思里它意外不是个BE来着(脑洞清奇

目录归档:目录


——————————————————————————————


Chapter 11 父亲
  
  “听说了吗马尔福,昨天晚上格兰芬多的黄金男孩发起的小俱乐部被连窝端了。”
  德拉科从作业中抬起头,有些不耐烦。对现在的他而言所有事都没有高分通过O.W.Ls考试重要,他可是还记得上次的O.W.Ls魔咒学的考试中光顾着看波特结果失常发挥的黑历史,这次德拉科决不允许自己重蹈覆辙。所以哈利爱怎么犯傻随他去,乌姆里奇想怎么跳就怎么跳,德拉科不在乎。
  至于曾经鲁莽的狮子们勇闯神秘事务司害卢修斯被关进阿兹卡班的事,德拉科清楚地记得那个日期,那是在考完魔法史之后。
  如果哈利听了自己的话好好去学大脑封闭术,说不定就不会去神秘事务司了——虽然德拉科完全搞不懂这其中到底有什么联系——如果没有,德拉科也不认为自己有义务专门去把他打醒。
  西奥多・诺特站在一旁,将灯光挡了个彻底,羊皮纸被阴影覆盖着。
  “你们昨晚闹出的动静那么大,想不知道都没办法。”德拉科甩甩羽毛笔,“更不要说我们的新校长今天一整天都恨不得把那个单词做成背景跟着自己走,我的眼睛很明亮,没瞎。”
  《唱唱反调》刊登的对哈利的采访传遍全校之后,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里只要有德拉科在,半径两米内几乎不会出现任何一个人。潘西偶尔会和他聊几句,但更多时间选择和达芙妮一起复习;立场公开中立的布雷斯倒是不在意别人的目光和德拉科一起学习,但面对一个花花公子,你不能指望他在任何情况下放在你身上的注意力比放在美女身上的更多。至于高尔和克拉布,德拉科几乎可以确信他们从各自的父亲那得到了保持距离并监视自己的命令,他们傻得不会掩饰眼神中的探查,盯得德拉科总以为自己在没有察觉的情况下变成了红丝绒蛋糕。
  乌姆里奇白天主动找了德拉科,想邀请他加入调查行动组。为了避免出风头和救世主再结新仇,德拉科婉言拒绝了,先是说自己应该以学业为重将精力放在即将到来的考试上,最后搬出卢修斯说父亲警告他如果不能得到十个O就会把自己赶出家门,这才逃过一劫。
  虽说他自己都不信自己能拿十个O,而他也真的怀疑在战争结束后卢修斯可能会气得把自己赶出家门。
  “本来波特都快逃跑了,是我用锁腿咒抓住了他。”诺特坐了下来,平视着德拉科。
  德拉科注意到公共休息室里的窃窃私语声变小了,看样子打算试探他态度的人比预计中还要多。不知道这次伏地魔打算用谁家的屋子作基地,如果不幸是他的某位同学,德拉科的六年级一定不会好过。
  “是吗,恭喜。”他淡淡地回答,听不出喜怒,然后继续翻书,实际上心里在想这都是我玩儿剩下的。
  显然,面对十五六岁的少年,德拉科还是忍不住嘴贱,只是把它挪到心里实施了而已。
  “只有这样?”诺特问。
  “你还想听我说什么,诺特?”德拉科放下羽毛笔,翘起腿靠在了沙发靠背上。“真是了不起啊,居然打败了救世主,接下来你就可以接任圣人波特的工作去拯救魔法界了——你乐意听吗?”
  他怀着恶意观察诺特的脸色逐渐变白,还是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糊弄诺特并不容易,他知道和自己从小玩儿到大的那些朋友的父母们都认为诺特比自己聪明很多,而之所以德拉科才是圈子的领袖还是因为他是一个马尔福。客观评价,德拉科承认诺特是很聪明,不过更多的是小聪明,至少成绩上比自己差了很多。但对他们这些人而言小聪明往往更有用,因此德拉科不打算糊弄诺特,不过是把话都说一半,让他自己去苦恼。
  “这是你的意思,还是你父亲的意思?”诺特很快缓过劲来,压低声音问。
  德拉科干脆收拾了课本和作业塞进包里,站起来不耐烦地说:“我的意思就是马尔福家的意思,现在闭上嘴!你去玩儿你的猫捉老鼠游戏,我复习我的O.W.Ls考试!”说罢,他将书包甩到肩膀上,无视了所有人丰富多彩的表情走回宿舍。
  
  
  被施了混淆咒的银戒传来灼烧感,几乎同时,家养小精灵佩拉“啪”地出现在德拉科面前。
  “小主人,先生。”佩拉急切地说,“佩拉听小主人的,一直看着水晶球,最近一直有什么东西想要闯进来。当然!没有成功!”说到最后她的声音猛然拔高。
  德拉科无比庆幸布雷斯不常待在宿舍。
  “有什么‘东西’?”他抓住了关键词。
  自从《预言家日报》报道了马尔福庄园封闭以后,银戒时不时会传来不同程度的灼烧感。德拉科知道傲罗和食死徒——或许还有伏地魔本人——时不时地都会用探索咒定位咒之类的魔咒去试探庄园的位置,上辈子他也启用过最高防御,所以对银戒的反应判断很准,早就习惯了无视它带来的轻微刺痛感。为了以防万一,德拉科还是命令佩拉让她关注着与防护罩相连的水晶球,如果有什么异常要及时向自己报告。
  “是的,小主人,不是巫师。”佩拉说,“虽然佩拉没能看到,但能感觉到——应该是一只家养小精灵!”
  德拉科心里一惊,难道伏地魔这次学会了驱使家养小精灵?如果真是这样就麻烦大了,万一他发现了家养小精灵的魔法和巫师的魔法属于不同体系,谁也说不好会发生什么变故。
  他现在只能祈祷伏地魔的傲慢自大能够遮住那些细微的线索,往好处想,或许他真的只是派家养小精灵随便探探路找找背叛者呢?德拉科不是早就做好了会被伏地魔试探的准备了吗?一切还在掌握之中。
  佩拉还在说:“这不是第一次了!圣诞节之前那只家养小精灵就试着来过!好多次了!所以佩拉才会来报告小主人!”
  “行,我知道了。”德拉科摆摆手,“你回去吧,只要那只家养小精灵进不去庄园就不要多管。按我之前说的,照顾好我爸爸妈妈。”
  “好的小主人。佩拉明白了,先生。”佩拉深深地鞠了一躬,耳朵都快贴在了地上,紧接着消失了。
  这是件烦恼也得不出结论的事,因此没过几天德拉科就不再纠结,全身心扑到O.W.Ls上。韦斯莱双胞胎用烟火戏弄完乌姆里奇,开始私下里推广他们的恶作剧产品后,德拉科为了减压还托卢娜帮忙买了不少,他不喜欢韦斯莱们,但双胞胎的产品还是很有趣的。
  双胞胎看到德拉科在走廊上用他们的产品逗包括阿斯托利亚在内的潘西的女生小团体开心时,脸上见鬼的表情能让他开心一整天。
  D.A.被乌姆里奇连窝端的最大坏处,对德拉科而言,是去有求必应室的路上总会碰见调查行动组的人。好在最近另外三个学院的人也意识到了考试临近没有继续搞出什么大动作,渐渐的,行动组的人也不再刻意盯着八楼走廊了。
  除了考试,德拉科在意的只剩两个月的暑假。由于意外获得了一把女性的头发,德拉科动了呆在麻瓜界的念头,所以他需要大量的复方汤剂,熬制它们只能在有求必应室。
  确认身后没人跟着自己,德拉科推开魔药室的门,瞬间被吓了一跳。
  “Bloody hell!波特?你在这儿干什么!”
  沙发上毛绒绒的脑袋慢悠悠地转过来,碧绿色的眼睛充满颓废感地看了他一眼,又慢悠悠地转了回去。
  “因为我觉得,大概没人会想到最讨厌魔药的哈利・波特会求有求必应室变出一个魔药间,就为了一个人呆着。”
  是啊,没人会想到,我快被你吓死了。德拉科在心里干巴巴地说。他看了看明显失落至极的哈利,决定无视他,走向柜子找材料。片刻,德拉科回头。
  “你没动我的坩埚吧?”他怀疑地问。
  “没有!”哈利看起来很生气,德拉科耸耸肩,没主动去找不自在。
  又过了一会儿,颓废的救世主闷闷地开口:“你的哈利・波特清除剂显然是假冒伪劣产品。”
  “精确,我甚至怀疑我搞错了一些材料的作用,才把它做成了哈利・波特吸引剂。但是也不错,我可以把它高价卖给伏地魔,这样所有的哈利・波特都会被吸引过去,他就能把你一网打尽,而我可以赚很大一笔。”
  意外的,德拉科听到哈利低低的笑声,看起来他非但没有生气反而被逗笑了。
  “我能在你这订购伏地魔吸引剂吗?”救世主抬起脑袋,心情好了不少还能继续开玩笑。
  “如果你负责提供他的头发,当然可以。”
  “哦,那没戏了!”哈利夸张地倒向沙发靠背,作出失望的表情;“那家伙是个秃头!”
  是的,德拉科记得这点,第一次见到伏地魔时他几乎说不出来话不是因为多么害怕,而是因为对方的长相实在让人不敢恭维。
  哈利自顾自地开心起来,德拉科依旧无视他在房间里乱看的行为,只要不妨碍自己做魔药斯莱特林完全可以当看不见救世主。
  “马尔福,如果……”正想着,哈利就来打扰他了。“如果有一天,你发现自己的父亲是个混蛋你该怎么办?等等,不该问你的,你父亲明显就是个混……嗷!”
  德拉科一脚踹在哈利屁股上,把出言不逊的格兰芬多踹倒在地。
  “我父亲是不是混蛋,轮不到你来评价!”德拉科恨恨道;“但是没错,我承认在外人眼中他不怎么样。所以呢?又不是说他是个混蛋就不爱我了,有什么好纠结的。你凭什么要求所有人都是你想象中的样子?”
  哈利・波特看着他,脸上的表情从愤恨到惊讶再到恍然大悟,救世主飞快地从地上站起来看上去激动得马上就要给斯莱特林一个拥抱,吓得德拉科连忙大喊:“停!!站在那儿别动!”
  哈利像被施了石化咒一般停在了原地。
  德拉科满意地点点头,继续往坩埚里扔材料。没人打扰的感觉实在太好了,他甚至哼起了歌。
  “……所以你让我别动就是为了不妨碍你做魔药?”半晌,哈利皱着眉问。
  “是啊,不过我也不介意让你跳着踢踏舞滚蛋。”德拉科愉快地说。
  哈利咆哮:“马尔福!你他妈就是个混蛋!!”
  “真高兴在我们认识五年后,你总算发现了这件事,波特。”德拉科完全没有被伤到。
  哈利挫败地倒回椅子,他以前就觉得在用话语惹人生气这方面自己比不过马尔福,现在可以确认马尔福在这方面绝对是天才了,这个发现给不了他任何安慰。
  德拉科走到哈利身旁,从他头上拔下一根头发。
  “嗷!你干什么!?”哈利捂着脑袋瞪他。
  “哈利・波特吸引剂,准备高价卖给伏地魔。”德拉科将那根头发放入装满魔药的瓶子里,理所当然地回答。
  哈利看着那瓶颜色逐渐由泥浆转成金黄的魔药,肯定地开口:“这是复方汤剂。”
  “了不起,波特先生。你容量可怜的大脑中居然还给魔药留下了空间,为这份感动,格兰芬多加十分。”德拉科模仿斯内普的语气说,哈利撇了他一眼表示学得不像,斯内普不可能给格兰芬多加分。
  “这只能代表你能判断出一种魔药有多令人震惊,连斯内普教授都被感动了。”德拉科说,“不过你是怎么看出来的?”
  “嗯……赫敏做过,曾经。”哈利含糊不清地回答。
  德拉科没有追究,这个回答合情合理,万事通小姐如果不知道复方汤剂他反而会震惊。然而不知为何,哈利看起来很着急转移话题。
  “你一直哼的是什么歌?挺好听的。”他口不择言道。
  德拉科张张嘴,也含糊不清地回答:“麻瓜的歌。”
  他该怎么对救世主解释自己在1996年的现在唱着某个麻瓜乐队几年后才会发行的歌?
  “麻瓜的歌!?”
  “至于吗?”德拉科嫌弃道,显然是忘记了自己曾经多看不起麻瓜。“我前段时间还买了红毛双胞胎的产品呢。”
  “哦,我知道这个,乔治和弗雷德在公共休息室里说的时候几乎没人信。”哈利点头,“只是没想到在你眼中似乎韦斯莱们比麻瓜更讨厌。”
  “只对了一半,波特。对我而言韦斯莱们是比麻瓜们讨厌多了。但我不讨厌麻瓜。”德拉科想了想,补充:“包括麻瓜种,怎么说呢,你得承认格兰杰的脑子比韦斯莱好得多不是吗?”
  哈利又笑起来,但他捞过一个靠枕试图去砸德拉科金光闪闪的脑袋,并且他成功了,于是那瓶金黄色的复方汤剂发挥了它在玩笑话里的作用:作为哈利・波特清除剂,被倒扣在哈利头上。


——————————————————————

银戒的异常是因为克利切被小天狼星吼了【滚出去】之后,去找西茜小姐那段,只是现在进不去马尔福庄园了ry德拉科一直在学校当然不知道这件事
放了哈利头发的复方汤剂的颜色出自《七个波特》那一章,也不是我瞎扯_(:з」∠)_
过去没有人对哈利说过类似于【不管你父母是什么样的人,他们爱你总是肯定的】,波特夫妇被哈利的亲戚们形容成人渣败类,被魔法界的人敬为无畏的英雄。哈利对他们的印象来自于他人的形容而不是自己的探索(当然他也没办法亲自去看了),所以当他亲眼看到父亲年轻时的恶作剧,他会钻牛角尖。
但是德拉科不一样,大多数人一直在说卢修斯不是好人,战争中德拉科也明白了父亲站错队,战后也还是改变不了曾经的观念。然而就算这样他也会尽全力去救卢修斯,因为不管父亲是什么样的人,他知道父亲爱自己。父母可以是任何类型的人,但总之他们是家人。他就很坦然。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50)
热度(10747)
  1. 共1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ハジ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