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ジメ

はじめまして、ハジメです。
发现缺章节先看主页最新发的补档,找不到再评论告诉我,虽然是不同的人问的,但问多了我真的会烦,并且怀疑你们是想钓鱼,于是我就想拉黑。
请不要拿我文里的设定去要求别的写手,(敲黑板→)反之亦然(←重点)。
拒绝虾龟理客中,关注里有虾没我,三无号会移除。

After Noon 10【HP/哈德/正剧向】

  • 魔杖的信息都是Pottermore上有的,不是我瞎扯_(:з」∠)_晋江上的【霁随心】太太翻译了很多官方资料
  • 原本我一直在担心重生德拉科会开金手指,可是去算的话,这家伙真的对哈利的各种冒险都不知情啊,发生事件的背后有什么计划也都不知情,他没办法避免剧情的

目录归档:目录

 

——————————————————————————————

 

Chapter 10 松木魔杖
  
  全身都裹在银白色斗篷中的女巫推开奥利凡德魔杖店的门,风铃的声音从头顶响起,她摘下帽子,甩开盘起来的金色长发,用灰蓝的眼眸打量着狭小的店面,眉头微颦。
  “下午好,没见过的小姐。”奥利凡德从梯子上下来,凑近了观察。“这个时期来买魔杖的我还没见过的,一般来说,都是外国的旅行者了。”
  “……是的。”女巫往后退了一步,挑起一边眉毛又很快压下。“我听说这里是全欧洲最好的魔杖店,所以想来买一根魔杖。祖母留下的那根不太适合我。”
  “当然,当然。巫师选择魔杖,魔杖也选择巫师。一根属于自己的魔杖对巫师而言是十分必要的。”奥利凡德从口袋中掏出一把银色卷尺,上下打量着她。“我能知道你的名字吗?我有记住自己卖出去的每一根魔杖的兴趣,毫不夸张地说,我的记性相当不错。”
  “摩洛,莱尔瑞・摩洛(Lyrae¹ Moreau)。”莱尔瑞不耐烦地说。
  “好吧,摩洛小姐。你用哪只手拿魔杖?”
  “右手。”
  卷尺围着她开始量尺寸,从手指到脑袋,奥利凡德收起卷尺爬上了梯子,从高处抽出一个盒子。
  “冷杉木,龙心弦,八英寸长,弹度适中。来吧摩洛小姐,试试这个。”
  莱尔瑞拿着魔杖挥了挥,天花板上的灯啪地被钻出的闪光打灭了。
  “哦,看来不太合适。”奥利凡德又抽出一个盒子。“这个怎么样?山楂木,龙心弦。九又二分之一英寸,柔韧。”
  莱尔瑞看起来不是很想接过它。
  “我认为我不太适合用龙心弦做的魔杖。”她撅着嘴说。
  “别这么说,摩洛小姐。我能看得出来你是一个强大的巫师,并且目标坚定,一定能够驯服龙心弦的喜怒无常。”
  “为什么不让我试试更温和的呢?”她还是没有伸出手,奥利凡德只好惋惜地将那根山楂木魔杖放回盒子,重新拿了一个。
  “好吧,毕竟巫师也有选择魔杖的权力不是吗?这个如何?红杉木,杖芯是独角兽的毛,十二英寸,坚韧。”
  这次金发女巫很干脆地将它接了过来,随手一挥,店内刮起一阵风卷落了不少魔杖盒。奥利凡德看起来却很兴奋;“没错!我有灵感了,应该是这个了!来让我找找……银椴木和独角兽的毛的结合……哦,不不不,银椴木也不错,但最合适的果然是这个!”
  他从落地的盒子堆里扒出一根新的魔杖,开心地递给女巫。
  “松木,杖芯同样是独角兽的毛,十又四分之一英寸,弹性很强。”
  女巫接过魔杖,一股热流沿着她的指尖流遍全身。她挥舞着魔杖在空中画了一个圈,奇迹般地,之前被她弄乱的所有东西都回到了原位,魔杖尖端炸出一朵银色的烟花。
  “太棒了!这是最适合你的魔杖!”奥利凡德开心地拍着手说,“松木魔杖总是被认为属于那些不合群的人,实际上,我更乐意称他们是特立独行。有个好消息,摩洛小姐,松木魔杖的主人总是长寿的,没有一个英年早逝。”
  莱尔瑞的手顿了顿,抬起头勉强露出微笑。
  “的确是个好消息。这根魔杖多少钱?”
  “九个金加隆,摩洛小姐。”
  莱尔瑞从口袋中掏出九个金币递给奥利凡德,然后飞快地从魔杖店走出来,转进离她最近的小巷。她拿着松木魔杖在肩膀上敲了敲,银白色的斗篷立刻变成了深灰色,她又看了眼时间,确定时间还足够充裕,于是再次将斗篷的颜色变回银白,幻影移形到了霍格莫德村边缘。
  今天是霍格沃茨学生们的霍格莫德周,突然出现的人不会特别显眼。她随性地逛着感兴趣的店铺,在蜂蜜公爵买了不少新出的糖果,然后一个人走向尖叫棚屋。
  尖叫棚屋的门被从里面打开时,走出来的不再是莱尔瑞,而是穿着深灰色斗篷的德拉科・马尔福。
  不必猜了,莱尔瑞・摩洛正是喝了复方汤剂的德拉科。
  对于这件事他最初很是郁闷,暑假里他做了一些复方汤剂,只是打算有用的时候不至于没有成品。结果圣诞节假期到了,德拉科才突然想起现在最不该冒险回家,同样最好不要留在有求必应室,以防被邓布利多察觉,因此他打算学小巴蒂・克劳奇,用复方汤剂去麻瓜界度过这个假期。
  没人陪的圣诞节德拉科还是第一次经历。曾经有父母,后来有阿斯托利亚和斯科皮,仅仅是想到独身一人德拉科心里就一阵堵,却也只能安慰自己为了以后的和平生活现在的自我牺牲是必要的。
  他在有求必应室叫来了家养小精灵,让她去麻瓜界找同一个人的头发,越多越好。佩拉问他有没有特殊要求时,德拉科想了想,说绝对不要红发,最好是金发。
  在佩拉将一束头发交给德拉科之后的一个小时里,喝了口复方汤剂做测试的德拉科坐在有求必应室给他的镜子前,拼命说服自己不能给佩拉一件衣服否则马尔福庄园就没有家养小精灵了。
  镜子里清晰地映出了一个女性的身影。
  德拉科安慰自己,这样挺好的,至少不会有人猜到马尔福家小少爷不光在麻瓜界呆着还变成了女性,从保密效果上来看真的挺好的……
  花了一个下午给自己洗脑,德拉科才勉强接受了现实。不过圣诞假期结束后,他已经彻底习惯了这个设定,正大光明地用伪装的身份去买魔杖。只是在奥利凡德拿出山楂木的那根魔杖时德拉科心里有些不安,担心会被发现自己和山楂木独角兽毛的搭配最完美,因此坚决拒绝用手拿它。
  买第二根魔杖是他考虑了很久才做出的决定,上次在有求必应室外被哈利撞到,德拉科就是在为这次行动熬复方汤剂——库存的在圣诞假期被用光了。总有些时候德拉科需要施展属于诅咒或恶咒范围内的咒语,因此他需要一根不登记在自己名下的魔杖,这样也不必担心闪回咒了。
  更何况,万一这次救世主还需要用他的山楂木魔杖去打败伏地魔呢?德拉科得给自己留下自保的本钱。
  提起救世主,上次在有求必应室德拉科本想给他一个一忘皆空,察觉到危机的哈利再三保证自己绝对不会说出去,德拉科想了想,认为让救世主欠自己人情是个不错的主意,因此没有坚持,连隐形斗篷都直接还给了哈利。
  开玩笑,他虽然不打算站在救世主这边,但他是希望救世主赢的,抢哈利・波特的重要道具可算得不偿失了。
  月底,德拉科拿着施了魔咒的《唱唱反调》在枯燥乏味的黑魔法防御课上看完了丽塔对哈利的采访。幸好万事通小姐没有因为“强迫丽塔写文章”这件事被一个斯莱特林提出来过就放弃这条路,否则为了把一切扭上符合记忆中的轨迹,德拉科就不得不亲自去爪甲虫了。
  布雷斯在德拉科看完后也认真读了那篇报道,然后以耐人寻味的目光看了他整整一天。
  “我不觉得波特有理由偏袒你——”晚上回到宿舍,布雷斯慢悠悠地说。
  事实上,他有。我手里捏着他的把柄呢。不过想来救世主不会因为这件事说谎就是了。德拉科想。
  “恭喜你,显然你还有最基本的判断力。”金发斯莱特林挑眉,这期《唱唱反调》一出大部分斯莱特林们看他的眼神都不太对劲,毕竟哈利列出的食死徒名单上没有卢修斯・马尔福。这个后果德拉科早就考虑过,他不去做任何回应,现在说什么都像欲盖弥彰,不如放任他们瞎猜,这样无论得出什么结论他们在潜意识里也都会记得,那完全是猜测的结果。
  斯莱特林在这方面比格兰芬多强了太多,至少没人会直接把怀疑甩到你脸上让你解释,解释完还不信。
  “所以至少,他看到的是事实。”布雷斯没有因为被打断而不耐烦,继续说。
  “是啊,圣人波特不会说谎。”德拉科摊开手,“说实在的,这和我们有什么关系?”
  布雷斯咧嘴笑笑,赞同道:“说得对,完全没关系。”
  卢娜开心地来找德拉科,对他说《唱唱反调》第一次加印了,德拉科得意地表示我早说了它比《预言家日报》好得多。
  或许是因为和卢娜接触多了,德拉科对某些稀奇古怪的行为的接受能力直线上升,甚至相当自然地接受了一个马人成为了他们新的占卜课教授。
  他躺在草地上,鉴于之前的占卜课他都是靠编造自己会倒霉过去的,德拉科完全不懂要怎么通过星星进行占卜。于是他就专注地找天龙座,指给身旁没有刻意疏远他的潘西和布雷斯看。
  “在过去的十年里,有种种迹象表明,巫师界的人们只是在度过两场战争之间短暂的和平时期。能带来战争的火星在我们头上明亮地闪耀着,暗示不久以后肯定要重新爆发战斗。”费伦泽指着星空对他们说,“不久前星辰发生了变化,我判断不出是好是坏,一整个星座突然黯淡紧接着更加明亮。”
  德拉科觉得马人的眼睛看向了自己,他悄然缓慢地用右手握住紧贴在左臂上的松木魔杖。
  所幸费伦泽很快转移了话题,他让他们点燃鼠尾草和香锦葵,要求他们观察燃烧产生的烟雾,寻找某些迹象。德拉科被呛得跑到了离它们最远的地方不断地咳嗽,抬头时发现费伦泽正站在他旁边。
  斯莱特林和高大的马人面对面,浑身不自在地退了一步。
  “你的选择举足轻重。”费伦泽突然用只有他们两个能听到的声音说。
  “哦,那不算什么。”德拉科耸耸肩,“毕竟我什么都不打算做。”

  
——————————————————————
  ¹:天琴座,拉丁名:Lyra;拉丁缩写:Lyr;属格:Lyrae

——————————————————————

莱尔瑞小姐姐出场啦!这个状态下的德拉科就是个戏精w

费伦泽:我就等着看你以后被打脸
德拉科:只是不打算!不!打!算!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97)
热度(9814)
  1. 共1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ハジ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