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ジメ

はじめまして、ハジメです。
发现缺章节先看主页最新发的补档,找不到再评论告诉我,虽然是不同的人问的,但问多了我真的会烦,并且怀疑你们是想钓鱼,于是我就想拉黑。
请不要拿我文里的设定去要求别的写手,(敲黑板→)反之亦然(←重点)。
拒绝虾龟理客中,关注里有虾没我,三无号会移除。

After Noon 08【HP/哈德/正剧向】

  • 固有印象造成的矛盾得多吵(?)几次才会缓和啊w

  • wait我记得以前说过不黑角色的,但是乌姆里奇这种显然不包括(理直气壮)


目录归档:目录


——————————————————————

Chapter 08 朋友
  
  乌姆里奇打断邓布利多的发言时,四个学院的所有人——连他们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如同分院帽刚才所忠告的那样,同仇敌忾地瞪着那只粉红色的癞蛤蟆。
  “我猜她是故意的。”代替了克拉布坐在德拉科右手边的布雷斯对金发斯莱特林耳语;“她就不能换个时间打岔!?刚要说到魁地奇!”
  克拉布被德拉科用“吃相太难看,我不想让我左右两边都是食物渣”的理由赶去了高尔旁边,他只是为了防止这两个人都收到了监视自己的任务,搞得最后连吃饭都没办法安心。
  “大概吧,长得丑还想吸引目光,得学会在最合适的时机打断别人的话。她的惯用手段。”德拉科嗤笑。
  “你认识?”
  不少学生都开始窃窃私语,根本不想听乌姆里奇长篇大论的废话。德拉科耸耸肩,也干脆不压低声音了。
  “我爸爸说,她是魔法部最成功的马屁精,福吉眨眨眼她都会鼓掌宣称《巫师周刊》应该给他颁发最迷人微笑奖。”
  周围传来不少压低了的哄笑声,看来关注着德拉科的态度的人还是不少。
  “不过,当然,虽然我们迟早会知道她是个多大的饭桶——”德拉科拖长话尾腔调,“但仗势欺人,也是因为有势可仗。撞枪口的只可能是巨怪格兰芬多,可不该是我们斯莱特林。”
  “清奇的切入点。”布雷斯评价。
  “不然呢?”德拉科反问,“要我昧着良心夸她的粉红开襟毛衣?不如让我夸邓布利多的紫色睡衣!”
  布雷斯看了看乌姆里奇,扭头做出一个要吐的表情。
  刚开学的几天对哈利而言十分难熬,几乎每个学生都用看疯子的眼神看着他,气头上的哈利正面和乌姆里奇作对被扣了几十分关了几次紧闭,为此和格兰芬多魁地奇队长安吉丽娜吵了一架。德拉科的白眼都快翻到了天上,一点都不想理那个情绪化的白痴,偏偏哈利总是瞪着他,好像他才是一切灾难的根源。
  德拉科很确信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自己在波特心中“憎恨的人”排行榜上的名次比伏地魔还要高。
  明明这次他什么都没干,只是对代课的保护神奇生物课的教授过分尊敬了点,顺便嘲讽几句海格在教学方面的不合格。想让他夸奖半巨人的课堂?德拉科宁愿多上几年占卜课。
  这就是格兰芬多了,因为他们认为某个人是好教授,他们就觉得所有人都该这么认为,并且忽略自己想要忽略的事实。
  当德拉科讥讽地笑着当众说出这句话之后,哈利的脸色和上学年末的早餐时一样铁青。
  他如约主动找了卢娜,教给她寻找东西的定位咒——战后八年级这个咒语帮了德拉科大忙——卢娜也很认真地向他建议了几种驱赶骚扰虻的方法,德拉科听过后选择直接忘掉。
  “你相信哈利么?”卢娜用空灵的声音问。
  “如果你是说关于那个半巨人是个好教授的言论,恕我不能认同。”德拉科说。
  卢娜的脸上罕见地出现了嫌弃的表情。
  “当然不是,”她皱起淡色的眉毛。“事实上,我也不认同。哈利他们一定是被骚扰虻搞乱了脑子才会喜欢海格的课的,我们拉文克劳很多人都觉得他不是个合格的教授。”
  “我同意。”德拉科愉快地说。
  “那么别的呢?上学期他说的那个。”
  “你是说关于伏地魔回来了?”
  卢娜瞪圆了她的眼睛。
  “当然,为什么不信。难道有人认为是波特杀了塞德里克?就因为他一岁的时候干掉了伏地魔?”
  这次卢娜直接抽了一口气。
  德拉科摊开手,“只相信自己想相信的东西,是蠢货才会做的事。”顿了顿,他补充:“或者格兰芬多。”
  卢娜咧嘴笑了;“你很不一样,德拉科。”
  “马尔福永远是特别的,卢娜。”
  
  



  赫敏将写满人名的羊皮纸仔细而小心地收回书包,松了口气。
  卢娜突然站起来。
  “没有一个斯莱特林吗?”她像是在说一件不可思议的事一般。
  猪头酒吧里静得不可思议,许久之后才有一个赫奇帕奇嘲笑般开口:“斯莱特林!?”他尖叫,“指望我们和他们和平相处吗?!”
  “我不觉得让斯莱特林加入是个好主意。”赫敏头疼地说。
  “是呀——”
  “毕竟我们的教授——”
  “是格兰芬多的哈利!”乔治和弗雷德一唱一和。
  “你怎么会提议斯莱特林?”金妮吃惊地问,但她显然很快想到了什么,于是闭上了嘴。
  哈利和她想到了同一件事,列车上德拉科突然和卢娜搭话并相谈甚欢的场景对他来说相当具有冲击力。他从没见过那么友好的德拉科,如果不是看见那场景的不止他一个,哈利肯定会以为自己做了个梦。
  “听着,卢娜。现在这种情况下让斯莱特林加入显然没有好处。”哈利让自己的语气尽量客观,这些天他被不同的人训过太多次过于情绪化了。
  “他们绝对会去告密的,毕竟找我的茬几乎要成了斯莱特林院风。”周围的人发出阵阵笑声。“而且我可不想和斯莱特林交朋友。”
  这话几乎赢得了所有人的赞同,有几个甚至没有掩饰对卢娜的嘲笑。
  “那好吧。”卢娜有些生气地提起自己的书包,冷冷地说:“只相信自己想相信的东西,这样的蠢货看来不止在格兰芬多。”
  她第一个推开门走出酒吧,金妮瞪了那些嘲笑卢娜的人一眼,也跟着跑了出去。
  



  
  第二十四号教育令出来后,德拉科还没来及去嘲笑哈利的白痴,对方就主动送上门来给他嘲笑了。
  “是你对吗?”这次他用魔杖指着自己的样子,看起来是要施恶咒了。
  “什么是我?”德拉科茫然,他刚被推出来去找乌姆里奇谈判,让她同意斯莱特林魁地奇队继续活动,现在满眼粉红心情十分差劲。
  这比上辈子的时候要困难一些,但是万幸,虽然卢修斯对魔法部而言失联了,福吉却没有将这件事广而告之,乌姆里奇认为福吉找的那个蹩脚理由是事实,也就是说在她看来卢修斯现在正在“出公差”,而不是旷班。
  所以德拉科依旧取得了她的承诺——在耳朵被乌姆里奇拿捏着的少女音糟蹋了两个小时的前提下。
  “你接近卢娜,从她口中知道了那件事,然后告诉乌姆里奇!”哈利眼中满是血丝。
  “证据呢?”德拉科的声音骤然降至冰点。
  他恨透了没有证据的质问,他就是被这样的怀疑害死的,阿斯托利亚就是被这样的怀疑害死的。别人可以拿他做过的坏事指责他,德拉科会接受。但纯粹的怀疑?德拉科恨不得直接用拳头打烂所有敢这么质疑自己的人的脸。
  “你是唯一有可能告密的!”哈利上前揪住了他的领子。
  “哦——有可能,只是有可能。”德拉科拖着长腔重复。“伟大的救世主用猜测就能判人有罪,而我们根本没机会拿出证据来证明自己,多厉害啊哈利・波特!”
  德拉科用他咏叹调一般的声音讽刺道:“怎么?要给我一个阿瓦达吗?因为我说中了?你脖子上面的东西是用来发光的吧,有时间质疑别人不如反思自己光明正大不加掩饰的行为有多少漏洞!我毫不怀疑你可能会变成下一个老巴蒂・克劳奇!波特傻宝宝,如果你的理性还没有被鼻涕虫的粘液腐蚀,你都该在来找我之前,听听万事通小姐怎么说!”
  “你……”哈利的声音被人恼怒地打断。
  “哈利・波特!!”卢娜站在走廊拐角,身后跟着赫敏和罗恩,还有金妮。
  “你怀疑我?”她拧着眉问。
  “不,我……”
  “显而易见!圣人波特怀疑你把某些小秘密告诉了我,我又告诉了那只粉红蛤蟆!”德拉科一把推开哈利,整整衣领。
  “我不是……”
  “需要我重复一遍你刚才说了什么吗?”斯莱特林尖锐地问。
  “哈利!”赫敏跑过来抓住他的胳膊,“没有人告密!我用了一个咒语,如果有人告密我会知道!你为什么不能听我说完再行动?!”
  “你们的救世主明显觉得自己的直觉比你的魔法更靠谱。”德拉科被赫敏瞪了一眼。
  “哥们儿,我理解你怀疑马尔福,可是……”罗恩看向卢娜,放低声音;“可是你真的不该怀疑卢娜。”
  金妮在一旁点头,她的朋友被自己的英雄怀疑是告密者一点也不好笑。
  “我只是……我只是认为卢娜不能认真地和斯莱特林交朋友,何况是马尔福!”哈利为自己辩解。
  如果在场的是15岁的德拉科,他觉得自己已经扔了魔杖和哈利打起来了。
  那是德拉科无论过了多久都不堪回首的黑历史,他曾真心实意想要和哈利做朋友,两次。第一次他还不知道旁边那个头发和衣服全都乱糟糟的小巫师是睡前故事里的哈利・波特,第二次他知道了对方的身份,因而更加兴高采烈。
  但是他被狠狠地拒绝了,因为对罗恩出言不逊。然而救世主显然无视了最初是罗恩先嘲笑他的名字的事实。
  灵魂年龄快到40的老男人只想让救世主滚出自己的视线。
  卢娜看起来更加气愤了。
  “哈利,我不在乎你的朋友不喜欢我,因为那是你的朋友。”拉文克劳直视哈利的眼睛,那双与在场的另一个人相似的银灰色瞳孔使得他下意识想扭头。
  没有被点名的赫敏默默移开视线。
  “可我的朋友为什么需要让你把关?”她淡淡地问。
  被“朋友”一词震惊了的德拉科,回过神来后险些控制不住要卢娜一个拥抱。



——————————————————————————

卢娜【讨厌的事物】中有一项是【偏执狂,例如赫敏】,但后来她和赫敏关系很好,好到会在卧室天花板上画头像的程度。这两个大概也是慢慢来的,最初对方的属性不讨自己喜欢,但相处久了甚至一同出生入死之后,就会慢慢认同
德拉科对他们而言也是一样w
还有金妮真的是个好朋友!别人喊卢娜疯姑娘她就会去制止,感觉我让她只瞪一眼都便宜了嘲笑卢娜的人……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40)
热度(11647)
  1. 共2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ハジ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