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ジメ

はじめまして、ハジメです。
发现缺章节先看主页最新发的补档,找不到再评论告诉我,虽然是不同的人问的,但问多了我真的会烦,并且怀疑你们是想钓鱼,于是我就想拉黑。
请不要拿我文里的设定去要求别的写手,(敲黑板→)反之亦然(←重点)。
拒绝虾龟理客中,关注里有虾没我,三无号会移除。

After Noon 06【HP/哈德/正剧向】

  • 我对不起塞德里克(orz

  • 罗恩他是个特别耿直的孩子,真的

  • 说起来啊昨天在推上看到四套西装,天呐每个都特好看!特适合给德拉科!(滤镜三千米)

目录归档:目录



Chapter 06 开始的战争
  
  大滴大滴的福灵剂在小坩埚里跳跃,德拉科坐在软垫上盘着腿,面色沉重。
  他对自己的魔药水平有足够的信心,证据就是自己如今光洁的左臂以及卢修斯手臂上开始褪色的黑魔标记。这两种药剂无论哪个的制作过程都比福灵剂困难,只是失败的后果没福灵剂严重。更何况,为了检验效果,早上他抿了一小口然后继续修理消失柜,突然觉得柜子上的某个装饰和记忆中位置有些差别,就去推了一把,没想到用力过猛将消失柜推倒在地,空荡荡的柜子里突然响起熟悉的一声“咔”。
  德拉科将一只活的小鸟放进去,打开另一扇柜门,活蹦乱跳的小鸟飞了出来。
  他明白福灵剂不能频繁饮用,幸运药水是比不可检测毒药更危险的魔药,最初买材料时德拉科只是想着未来万不得已的时候喝一口,近一点考虑就是确保自己能在暑假离校之前修好消失柜。不过现在,德拉科认真地考虑要不要找机会在傍晚前给塞德里克灌一口福灵剂。
  方法不难找,用夺魂咒控制秋・张给塞德里克递杯南瓜汁都可以,他可不信整天和女友恩恩爱爱的赫奇帕奇会拒绝女友的好意。然而这又将产生两个问题,首先,作为霍格沃茨的六年级生,德拉科不认为塞德里克在魔药课上没有了解过福灵剂。它对人有着奇妙的吸引力,万一塞德里克对饮下福灵剂的感受记得清楚,他一定会在第一时间察觉到。这样一来德拉科没把握说那个能够给哈利透题的赫奇帕奇会不会主动提出检查身体,要知道福灵剂完全可以被检测出来,这样一路查下去说不定会怀疑到自己身上。
  出风头不是一个好选择,如果可能德拉科宁愿当一个随处可见的普通学生,最好低调到足够让伏地魔忘了他的支持者里曾有过马尔福这个姓氏。
  再者,也是德拉科最担心的。福灵剂从本质上来看和传说中拉文克劳的冠冕异曲同工,说是会“幸运”,实际作用在身体上提升的是各方面的能力,只要有足够的能力人人都可以心想事成。打个比方说,喝下福灵剂时人在南极却想着要看北极熊,这种根本不可能实现的事福灵剂也无能为力。
  所以德拉科担心,给塞德里克喝福灵剂并不会改变他在小汉格顿的墓地中被杀的命运,反而会让他在哈利・波特之前找到金杯,更快地去见梅林。
  德拉科深深叹气。
  他没理由必须要救塞德里克,只是,说实话,上辈子他就认为塞德里克是一名优秀的、值得敬佩的巫师,即使他是一个赫奇帕奇。斯莱特林的习性使他不会显露自己的这些想法但改变不了他的念头,站在个人角度他的确宁愿让塞德里克活下来,连伏地魔都知道每一个巫师都是很珍贵的。但是往长远的看,为了救人而在此时暴露自己绝不是明确的选择。
  更不要说德拉科本就不是什么好人。
  他将福灵剂装到一个小瓶子里——那大概能维持24小时的幸运——离开了有求必应室。
  在勇士们入场前,德拉科找机会拦住了哈利,心里挣扎不止。
  “别让你的多此一举带来更多麻烦。”他努力使自己的表情不像挑衅,然而看哈利的反应似乎是彻底失败了。
  “你什么意思,马尔福?”哈利瞪着他问。
  德拉科揉了揉鼻翼;“忠告而已。”
  说罢,斯莱特林摆摆手走向看台。
  他不可能将自己重生的秘密直接告诉哈利・波特,或者邓布利多,甚至父母双方。这场战争中他不打算站在任何一方,自然,被误会成站在救世主这边是他计划中的一环。只是如果真的站队明显告诉哈利未来会发生的一些关键事件,德拉科几乎可以想象自己被凤凰社的人团团围住质疑动机、或者用摄神取念吐真剂等等各种方法从自己嘴里撬出一切的场面。未来魔法部里的激进派中并非没有旧凤凰社的人,甚至不在少数,德拉科不打算卖了自己。
  这样的提醒已经是他所做出的最大退让,万一日后救世主来质问,德拉科也可以一口咬死自己不过是在日常讽刺圣人波特。
  人脑的记忆不是多么稳定的东西,在救世主学会抽取记忆之前德拉科绝对安全,等他学会如何抽取记忆,那就要等到战争结束了,谁还会在意几年前死对头的某次异常表现。
  芙蓉最后进入迷宫时,德拉科才爬到看台的最高处。虽然即使坐在那里也看不清被浓雾填充的迷宫中发生了什么,但就像第二个项目时德拉科没有坐船而是选择用飞天扫帚飞到黑湖中央的看台顶端一样,偶尔他也会想做一些除了安慰自己之外没有意义的无用功,至少那能让自己更好受一些。
  “你最近不太对劲。”上辈子看比赛时没遇见的室友布雷斯也坐在看台最高处。他带着一本书,看起来对比赛没太大兴趣。
  德拉科冷笑;“比如说?”
  上辈子毕业之前他和布雷斯的关系没有很好,这家伙比他还傲慢,布雷斯不喜欢任何格兰芬多,也看不起每一个食死徒,从始至终他都保持了中立的态度,因此在战后过得相当不错。同样是在战后,德拉科和布雷斯的关系才开始转好甚至称得上朋友,然而四年级的德拉科可没理由像未来那样把这个黑皮肤的女性杀手当做自己的情绪垃圾桶。
  慢慢来,和布雷斯搞好关系没坏处。德拉科开始计划多拉拢一些能为自己作证的人了。
  “比如夜游次数明显增多。”
  “亲爱的布雷斯,你是在关心我吗?”德拉科一句话拐三个弯,布雷斯被恶心地猛一哆嗦,惊恐地看着他。
  “好吧,你也知道我之前出了点意外。”德拉科托着下巴,冷冷地看着场内的某人。“明面上我不能拿他怎么样,暗地里还不能做些手脚吗?” 
  布雷斯顺着德拉科的目光看去,穆迪教授正在用他的酒壶喝着什么。
  “我还以为你突然转性了,果然。”布雷斯满不在乎地摇摇头。
  “他惹到了一个马尔福,我怎么可能轻易放过他。”
  布雷斯隐约觉得德拉科这话有哪里不太对劲,没等他想出所以然,金发斯莱特林又开口了。
  “等这场比赛结束,各方面多关注下我们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德拉科扬扬下巴,“我保证你能看场好戏。”
  手上的银戒一直很平静,德拉科直觉觉得差不多该到救世主回来的时间了。芙蓉和克鲁姆都已经被带出来很久,也就是说,距离伏地魔复活并召唤食死徒已经过了一段时间。
  离开家时德拉科启动了庄园最高防御,只有房子里唯一的家养小精灵能够自由出入,即使是带着银戒的他,也必须通过某种特定的方式才能回去。
  伏地魔召唤食死徒用的是黑魔法,开启的防护罩按理说能够隔绝他的魔力,德拉科还是担心第二代黑魔王的实力能打破屏障,才会抓紧时间做出解药。
  看起来即便伏地魔还活着,那份解药也能派得上用场。否则感受到外来黑魔法的防护罩早就通过戒指向德拉科发出警告了。
  再次赞美西弗勒斯・斯内普。
  悬着的心总算落下一大半。
  好景不长,当德拉科清楚地看见握着火焰杯把手突然出现在草坪上的哈利,和他另一只手紧握的,塞德里克的尸体时,不由自主攥紧了拳头。
  “那个白痴……!!”德拉科咬牙切齿。
  
  



  邓布利多公开悼念塞德里克、宣布伏地魔已经回来了的那个早上,德拉科看到哈利以仇恨的目光瞪着斯莱特林长桌上每一个无动于衷的人,自己也是其中之一。
  德拉科没有回应,而是平静地看着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长桌,事实上除了格兰芬多们,每个学院都有无动于衷的学生,而哈利却只瞪斯莱特林。
  他不屑地笑笑,立刻感受到哈利的眼刀杀了过来。德拉科底气十足地与哈利对视,无声而缓慢地说出一个单词。
  “忠告。”
  哈利的脸色瞬间变得铁青。
  他不想考虑对方那个巨怪脑怎么理解自己的话,德拉科在第三个项目结束当晚就利用银戒这枚特殊的门钥匙回家确认过了,防护魔法没出问题、父母身上的沉睡诅咒也没出问题,哈利波特在小汉格顿墓地没可能看到卢修斯,因此不管他想指控自己什么都是口说无凭。
  邓布利多举起高脚杯向哈利表示敬意的时候,德拉科坐在位置上没有起身,却端起酒杯向哈利示意。
  对面的布雷斯再次惊恐地看着他。
  “这学期你还没被我吓习惯?”德拉科好笑地问。
  自从知道了他们今年所谓的穆迪教授实际上是由小巴蒂・克劳奇假扮的之后,布雷斯对德拉科的态度便开始往朋友方向发展了。德拉科知道布雷斯怎么想的,他以前觉得自己是个出了什么事都只会找爸爸的草包,上辈子就是这样,他们的关系开始变得像朋友是从德拉科变成家主并展现自己的实力之后,这次的穆迪事件充当了德拉科的展示平台。斯莱特林由于人少每间宿舍只有两个人,悄悄话的时间足够多。也不必担心某只甲虫小姐,如果没记错,她现在已经被赫敏塞瓶子里了。
  德拉科还专门多嘴一句提醒了克鲁姆,女孩子不会喜欢任何虫子趴在她们的头发上。
  等德拉科将两次经历以及根据胡编乱造但绝不会被十四五岁的小孩儿戳穿的理由告诉布雷斯之后,布雷斯明显对德拉科另眼相看了。
  “你带来的惊吓可一次比一次严重。”布雷斯也端起酒杯,同样没站起来,而是转身看了波特一眼。
  “敬波特?”
  “不。”德拉科否认道,“敬塞德里克。”
  他一点也不想敬那个还是个彻头彻尾白痴的哈利・波特。
  14岁的救世主的世界里黑白过分分明,他相信自己的朋友,相信从一开始就对自己好的人,对待除此之外的其他人完全是两个极端。德拉科一直怀疑直到哈利进了魔法部才明白任何人与物都不能被简单地分类成黑与白,否则怎么会在进入魔法部很久之后的某天,主动以私人身份访问马尔福庄园,还为过去的一些事向自己道歉。
  可惜就算明白了这一点,他也不适合在魔法部里混,赫敏同样没比他好多少。
  列车上和高尔、克拉布一同路过哈利的包厢,德拉科停了下来,一把拉开他们包厢的门。
  包厢内三个人齐刷刷瞪了过来。
  “显然你没发现那只小甲虫最值得利用的价值,格兰杰。”德拉科没去管哈利,放弃了使自己的表情看起来不像挑衅——反正总是会失败——抬起下巴示意赫敏捂着的书包。
  “强迫她不写文章不如强迫她写文章,你得承认,丽塔小姐的文章极富有感染力。”
  “这就是你们斯莱特林的惯用手段?以此来诽谤别人?”赫敏脸上的笑意消失不见,厌恶地问。
  “如果你意有所指,我不得不说,你有我诽谤人的证据吗?如果没有,你刚才的话毫无疑问是在诽谤我。”身后的两个大个子放肆地笑出声,赫敏的脸色愈发难看,罗恩刚想开口说些什么,立刻被德拉科堵了回去。
  他觉得自己堵人的话堵得越来越擅长了。
  “别插嘴韦斯莱!我还没说完。你们格兰芬多正直勇敢,那威胁甲虫小姐写发生了的事实很难吗?”德拉科轻声说:“比如——伏地魔复活了。”
  身后的两人包括面前的罗恩瞬间倒吸一口冷气,哈利和赫敏则见鬼似的看着他。德拉科翻了个白眼,拜托,要知道上辈子那个没鼻子的秃头都死二十年了,他早就习惯了直呼黑魔王的大名,偶尔反应不过来要改而已。高尔和克拉布就算了,罗恩・韦斯莱这怂样好意思说自己是格兰芬多吗!
  “……你是谁?”赫敏警惕地问。
  哈利拿着魔杖站起身,德拉科连忙后退一步。
  “哈利・波特!!”他大喊,“如果你敢再用魔杖戳我的脸,我绝对会把你扒光了倒挂在车头!!”
  “没错了,的确是马尔福。”哈利反而松了一口气。
  “为什么要把你扒光的就一定是马尔福?”罗恩疑惑地看着哈利。
  “罗恩!!”
  “韦斯莱!!!”
  哈利和德拉科异口同声地吼道,互相狠狠地对视一眼。
  “高尔!克拉布!走了!”德拉科强忍着用永久粘贴咒把哈利粘到火车顶的冲动,摔门而去。
  赫敏皱着眉盯着德拉科离开的方向好一会儿,慢慢地说:“哈利,我同意你的话。”
  “什么?!”正在骂罗恩的脑子被门夹了的哈利顿时一愣。
  “很明显,马尔福的态度不对劲。”沉浸在自己的思考中的赫敏回答。





————————————————————————————


【关于救人的问题】
德拉科现在、包括以后最大的目的还是从战争中脱身,再不济也必须是不站在伏地魔的队伍。他希望的是【哈利・波特胜利】而不是【正义一方胜利】,看上去没区别,但具体到德拉科个人而言,这代表他可能会去帮哈利,但不会帮凤凰社。哈利和他的小伙伴们在德拉科心中不等同于凤凰社。
更不要说他对战后凤凰社的某些人没好感,他不会现在为了救一个两个人把自己卖了把自己推入危险,他怂、胆小、害怕变故,他受不起再来一次的黑暗未来。
所以德拉科一直在说服自己【不要插手】,但虽然他自认不是个好人,但他还是有想救人的念头,所以他会去提醒哈利。
本来嘛德拉科在我心中就是个好不彻底也坏不彻底的普通人,所以才喜欢他啊,很真实,就像每个人都有私心。不是人人都是哈利・波特,如果穿越回来的是哈利他绝对会设法救每一个人。
最大问题是:德拉科・马尔福不知道大部分事是怎么发生的。
他只知道塞德里克死了,小天狼星死了,邓布利多死了,他看见的都是表面和结果,他不知道就算自己六年级不动手邓布利多还是会死。说白了他能做的事也就剩提醒提醒了。
【关于剧情走向】
整体走向按照原著发展,德拉科有不掺和的念头就导致大部分事不会改变,不过提前剧透一下神秘事务司他被迫掺和了……
因为穿回来的是德拉科不是哈利,哈利现在还是个小屁孩儿,他得长大。罗琳说过为什么哈利在五年级才能看到夜骐,因为在此之前他没有真正认识到死亡。他必须真正去面对去认识危机才能成长,不是一个人随口几句话就可以。
……好吧我承认不让他经历原著里的一些让他会悲伤难过的事,我实在想不出来还有什么办法能让一个孩子突然长大懂得责任。
不过我绝对会救弗雷德的!!!!双胞胎是心中永远的痛!!!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75)
热度(11418)
  1. 共1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ハジ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