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ジメ

はじめまして、ハジメです。
发现缺章节先看主页最新发的补档,找不到再评论告诉我,虽然是不同的人问的,但问多了我真的会烦,并且怀疑你们是想钓鱼,于是我就想拉黑。
请不要拿我文里的设定去要求别的写手,(敲黑板→)反之亦然(←重点)。
拒绝虾龟理客中,关注里有虾没我,三无号会移除。

After Noon 03【HP/哈德/正剧向】

 • 因为是按照原著剧情发展(除了六年级几乎没有改动),所以感情线是慢慢发展起来的……不会突然间就不计前嫌之类的

 
前文链接: 02 

Chapter 03 消失柜
  

  时间线的梳理不是很困难,德拉科的记性不差,从他能准确无误地记住数百种魔药的制作方法便可见一斑。虽然准确日期无法回忆起来,值得注意的事件的先后他还是能分得清的。
  将写满了时间线的羊皮纸收到施了无痕伸展咒的变形蜥蜴皮袋¹中,德拉科穿过异常安静的走廊,推开那扇在未来会属于自己的书房的门。
  古老的纯血家族中总是有着数不清的奇怪传承,比如血缘追踪魔法,每个家族的详细步骤都不尽相同。很多东西会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被优化,更多的却会被时代埋进土壤深处。就好比如果霍格沃茨四巨头中的任何一个能穿越时空来到这里,捏死伏地魔都不会比掐死一只猫更费力,原因只是因为他们知道比现代巫师更多的恶咒诅咒。
  而相比起孤儿院出身的混血巫师汤姆・里德尔——每次想到这里德拉科的表情都很扭曲——古老的马尔福家如果下定决心从战争中抽身,逃避黑魔王的召唤,密室中的藏书会很乐意提供帮助。未来的德拉科有很长一段时间都窝在密室里,为了清除自己手臂上那个难看的印记。伏地魔死后黑魔标记的颜色变成了灰色但没有完全消失,魔法部在追踪逃亡中的食死徒时利用了它,黑魔标记在不同人的手中再次变成了完美的定位咒。德拉科因此烦恼了很长时间,只要黑魔标记存在就有人不断地来找麻烦,将它彻底清除需要足够的魔药技术与时间,在得到斯内普的研究笔记并在密室中的数本资料帮助下成功研制了清除魔药之后,德拉科花费了十年才使自己左臂上的印记浅淡得几乎无法辨认。清除魔药的熬制方法他熟记于心,只需要去翻倒巷多跑几趟,在黑魔王复活之前他就能彻底消除自己左臂上的印记。
  研究所带来的意外之喜是,德拉科发现了能够彻底关闭庄园的方法。
  他熟门熟路走向密室的一角,从架子上找到一个布满灰尘的盒子,拂去上面的灰尘,划开手掌将血液灌注进凹槽,盒盖啪地弹开,展现出一枚镶着蓝色托帕石的银戒。
  当德拉科带着银戒走出庄园大门,在他身后的建筑像是水中的倒影一般随着波纹晃动,眨眼间失去了踪迹。
  他没有再回头。
  
  
  “欢迎乘坐骑士公共汽车,这是为处于困境的女巫或男巫开设的应急客运。只要伸出你的魔杖并且走上车来,我们就可将你带到你想去的任何地方。我的名字是斯坦・桑帕克,今天我是你们的售票员。”
  德拉科熄灭魔杖顶端的光,与此同时桑帕克也收起了那张写着台词的纸条,将目光放到了他身上。
  “……金发?”桑帕克往四周看了看,似乎才发现这里属于威尔特郡,面前人的脸即使在平时也相当有辨识度,更不要说在霸占了《预言家日报》的头条几天之后。
  “马尔福家的人!?”他不敢置信地喊。
  “你对每个乘客的身份刨根问底吗?”德拉科阴阳怪气地反问,提着行李箱挤开死挡在门口的售票员,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
  未成年的最大坏处就是不能在校外随意使用魔法,如果不是情况特殊,德拉科绝对不可能选择骑士公交这个出行方案。不是因为依旧看不起麻瓜,要不是威尔特郡离伦敦太远,德拉科会很乐意选择坐麻瓜的出租车。
  同样,如果不是现在的魔法界不支持电网而目前的麻瓜科技也没达到未来的水准,德拉科这趟根本不会直接去破釜酒吧而是先去买个智能手机,他可以肯定地说伏地魔绝对想不到监视电话线。
  “伦敦,破釜酒吧。”在好奇凑过来的桑帕克开口前,德拉科率先开口堵死了他的提问。
  “好吧,伦敦,破釜酒吧。”桑帕克耸耸肩,不情愿地撕下一张车票递给他。
  “两个金加隆外加十个银西可。”
  德拉科从口袋中掏钱扔过去,桑帕克灵活地接住。
  “旅途愉快。”
  从骑士公交下来后,德拉科扶着墙站在破釜酒吧门外吐得昏天黑地,并发誓如果这辈子有机会进入魔法部一定主动推广麻瓜们的交通方式,实在不行也要让骑士公交的司机重新去麻瓜界考驾照。
  对角巷作为英国魔法界最繁华的商业街,这里的店铺能满足大多数巫师的购物需要,但德拉科不论什么时候都不喜欢这里,摆在明面上的货物需要顾忌太多,在他心里对角巷远没有翻倒巷有用。
  找了个避人耳目的位置喝下放了在离开家的路上随手从某个和自己身高差不多的麻瓜身上找来的头发的复方汤剂,德拉科将戒指转面,使宝石朝向手心,确认了自己看起来完全就是一个普通巫师,又将行李箱塞进变形蜥蜴皮袋中,这才踏入翻倒巷。魔药材料很好购买,在这个法外地点不会有人对你购买任何物品追根问底。鉴于日后从霍格沃茨偷溜出来不是那么容易,德拉科一次性补充了自己想得到的所有能够派上用场的魔药材料。
  站在博金博克店里,德拉科伸手敲了敲二年级时就曾仔细观察过的消失柜,内心庆幸着六年级整天面对它的双生柜看得眼酸并不是没有意义的,至少现在他还能清楚地记得消失柜的模样。
  “这可不是小孩子该来的地方。”
  突然从消失柜后钻出来的博金用他外凸的眼球狠狠盯着德拉科,德拉科猛地向后退一步,看来无论经过多久他都受不了一惊一乍的出场方式。
  他很快整理好自己的仪态,回忆着未来会接触的某个爱捣弄黑魔法物品的人的行事风格,指着消失柜坚定地用那人的语气开口。
  “我要买这个。”
  博金不信任地看了看柜子,又转而盯着他,似乎从这个没见过的面孔上感受到了熟人的气息。
  “这是一个消失柜,我这里只有其中一个,应该还有个双生柜才对。”他突然介绍了起来,“十几年前曾经流行一时——不过战争结束后很少有人再想起它。”
  德拉科开始感到头疼,是自己没耐心的问题吗?为什么会觉得自从回到1994年遇见的人一个比一个啰嗦?
  “博金先生,既然你清楚它应该有两个,”德拉科阴沉着脸问;“我买一个残次品……还需要我刻意讲价钱吗?”
  干得好,除了啰哩啰嗦的售票员,他又成功堵住了啰哩啰嗦的博金先生的嘴。
  德拉科心满意足地将消失柜缩小放入皮袋,走出店门的下个瞬间幻影移形到了霍格莫德村。
  
  
  抱怨着没有舞伴的罗恩突然停了下来,大声地咋了下舌。
  “又开始了。”他不屑地说。
  “什么?”同样苦恼着没有舞伴的哈利用叉子戳着盘中的牛排,头也不抬地问。
  “对面,斯莱特林。”罗恩撇撇嘴,“那只狮子狗就差变成挂件挂到马尔福身上了。”
  “哦拜托,罗恩!这件事你都念叨一个星期了!”哈利苦恼地撑住额头,“自从马尔福回来帕金森就在炫耀自己是他的圣诞晚会舞伴,你还没习惯吗!”
  “这点我同意哈利。”赫敏开口,“有那个时间嫌弃别人炫耀舞伴,不如自己赶紧找一个!”
  哈利机智地没再插嘴他们的讨论,自从知道赫敏被人邀请之后他两个朋友之间的气氛越来越怪异,他一点也不想插进去当靶子被围攻。
  “什么!?我只是……我只是搞不懂舞伴是马尔福有什么好炫耀的而已!”
  这话听起来更奇怪了哥们儿。哈利在心里说。
  赫敏看起来同样对罗恩的借口嗤之以鼻,但还是向他解释:“客观来讲,你不能否认斯莱特林大半女生都希望当马尔福的舞伴,她当然有得好炫耀!说真的,罗恩。与其抱怨别人不如自己再努力一把!”
  赫敏瞪了罗恩一眼,抱着书去图书馆了,哈利没去管正在莫名其妙的罗恩,而是看向斯莱特林长桌。德拉科左边坐着潘西,右边是德姆斯特朗的勇士克鲁姆,金发巫师凑到克鲁姆耳边说了些什么,然后拍拍他的肩膀,克鲁姆不苟言笑的脸上似乎出现了一丝笑容,他向德拉科点点头,也起身离开。
  只知道巴结人的草包。
  哈利翻了个白眼,恰巧看到德拉科正在注视自己的方向。视线对上后斯莱特林冲他咧了个嘲讽的笑,看起来没安好心。
  什么时候这家伙安好心才奇怪了。哈利瞪了回去,继续心烦意乱地戳牛排。
  
  
————————————————————
¹:变形蜥蜴皮袋,除了持有者以外其他人都打不开的一种皮袋

————————————————————

德拉科:开启点技能模式——堵别人的话(。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22)
热度(13706)
  1. 共3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ハジメ | Powered by LOFTER